在2020年的今日,人們比從前接觸更多新聞資訊。無論是為了掌握最新醫療報導,還是純粹打發時間,我們總是時刻留意社交媒體及新聞應用程式的資訊。這為企業帶來用內容吸引受眾的黃金機會,但執行推廣策略時要考慮以下幾點。

面對人們對新聞內容的龐大需求,現職記者的人數卻比以往少,這代表新聞機構編輯部要比過去更努力、更迅速地製作內容;記者需要積極主動尋找適當及有用的新聞及資訊,以便與受眾分享。

您應怎樣透過新聞稿引起記者注意?方法非常簡單。

您應製作及發表完整的新聞素材,包括標題簡潔有力的新聞稿,有用的數據,以及專為吸引新聞讀者而非企業行銷受眾而設計的多媒體圖像。以下是撰寫新聞稿的建議步驟:

為新聞稿設計簡潔有力的標題

標題是新聞內容的靈魂,要撰寫引人注目的標題,可採納屢獲殊榮,Wylie Communications寫作導師Ann Wylie建議的以下四個步驟:

  • 保持精簡——標題應只有5至8個英文字或12至17個中文字
  • 以受眾為重點,公司及產品為次要
  • 使用激奮人心的動詞
  • 略去形容詞及副詞

假如您的主要對象是網上受眾,請考慮用Google Trends確認您選用的字眼是否符合用戶的搜尋偏好。

注重小標題

記者打開新聞稿後才會看到小標題,因此在這部份無須隱藏關鍵資訊。您應用小標題繼續講述標題的故事,小標題應要簡短,長度以一句內為佳。

連結多媒體

用圖像講故事是全球的大勢所趨。記者常常用圖像吸引觀眾,為了增加傳媒報導您故事的機會,您應在新聞稿中加入影像元素,否則記者無法刊登報導。不要重用機構的行銷內容,而應為記者提供報導用的圖片或影片。請花時間製作多媒體資料庫,包括照片、圖片、GIF或影片,以展示新聞內容對受眾的影響,但緊記不要加入硬銷內容。

撰寫清晰易讀的內文

撰寫新聞稿內文時,我們遵從Ann Wylie建議的最佳做法,使用粗體標題、列點及斜體強調重點,提升講故事的效果。

  • 第一段: 新聞稿第一段是簡短撮要(約30個英文字或70個中文字),應包括新聞的簡介及影響,內容應能獨立完整地講述整個故事,萬一受眾選擇不繼續閱讀,亦能掌握故事概要。另外,第一段的部份內容常常成為搜尋結果的摘要,因此您應善用這部份內容吸引讀者翻開新聞稿,而不是重覆地介紹企業。您亦應在此加入公司網站及主要登陸頁面的連結。
  • 第二段: 新聞稿的第二段應引述機構代表的言論,例如是行政總裁、產品經理等能代表企業的專家或領袖。
  • 第三段: 新聞稿的第三段應以列表形式提供支援數據。您可在這裏提供產品介紹、應用數據或其他人對您的產品和服務的評價。您可引用專家數據、顧客意見或兩者兼用。在新聞稿中加入輔助數據時,不妨使用列點,方便記者使用您的內容。
  • 第四段: 新聞稿最後一段是簡單總結,羅列新聞稿提及的主要理據及影響。記得為新額外的重要數據加入超連結。
  • 第五段: 這段是官方公司介紹,簡介企業背景,並連結至登陸頁面。

加入聯絡資料

每篇實用的新聞稿,必定加入聯絡資料,以便記者聯絡您的機構查詢額外資訊及取得更多內容。請使用機構常用的電話號碼及電郵地址作為聯絡資料,確保能夠即時回覆查詢。

測試新聞稿

寫好新聞稿後,是時候測試您的內容。您可邀請同事或朋友閱讀您的新聞稿,然後覆述重點。這有助了解受眾能否掌握您的訊息,如有需要請修改您的新聞稿。

時至2020年的今天,請把握獲取傳媒報導的機會,提升銷售表現。您應向記者提高新聞讀者最關注的文字及影像內容。請按照我們的指引,炮製效果顯著的新聞稿,爭取最大曝光機會。

了解更多:


透過Business Wire網誌,獲取最新的公關、投資者關係及媒體小貼士。立即訂閱!

New call-to-action